“杏坛墨痕—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第二届优秀作品展”在亮宝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06 16:31:37

开幕式开幕式开幕式

开幕式由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贾温性主持

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陈云龙致辞

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马伟宣读了陕西省教育厅的贺信

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言致辞

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王晓萍代表主办方致辞

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陈云龙先生与亮宝楼副总经理翟艺文女士共同为书法创作交流基地揭牌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充满收获和希望的季节里,在举国上下欢庆抗战胜利70周年和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又迎来了一场盛大的文化大餐——由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主办的“杏坛墨痕—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第二届优秀作品展”于96——910在亮宝楼隆重展出。

展览开幕式由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贾温性主持,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陈云龙致辞,西安理工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单位领导讲话,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领导及会员、书法爱好者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陕西省教育系统书法作品的实力展示,征集作品历时2年,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书法作品8000余件。经过评委们的认真筛选,共选出180件优秀作品展出并结集出版了《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优秀作品集》,作品有真、草、隶、篆、行书体齐全,形式各异,内容积极向上,有古诗文、自作诗、励志名言、警句等。作者中既有全省教育系统的退休教师,也有工作一线的教学骨干和多才多艺的教育干部。这些作品或意境深远、或气韵生动、或端正隽永,体现了广大教育系统工作者的翰墨情怀和对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热爱。

此次展览将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及落实教育部关于书法文化进校园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部分展出作品:












版权所有: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