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墨香—禧福祥西凤酒 · 第三届吟酒诗词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亮宝楼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1 10:28:27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国庆来临之际,又一场文化盛宴“诗酒墨香—禧福祥 · 西凤酒第三届吟酒诗词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于9月19日上午在亮宝楼拉开帷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分别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陕西省慈善协会原会长刘维隆,陕西省委原秘书长、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会长王改民,陕西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光华,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石瑞芳,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纲,西凤酒15年6年陈酿品牌创意策划人、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公司董事长王延安,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院长郭涛,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马西平、名誉会长陈云龙,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顾问吕九如、门忠民、胡文华、赵虹,陕西慈善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王友菊,以及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骞平义、吴天祥、李志慧、曹书生、张振华、贺祯厚、金旭光、王智杰、曹正阳、刘宁、齐力等主席团成员及入展作者、书法爱好者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伟、副会长童辉主持,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马西平,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延安,陕西省委原秘书长、陕西于右任书法学会会长王改民,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纲等分别讲话。


马西平会长讲话


王延安董事长讲话


王改民先生讲话


王纲副主席讲话


开幕式现场主持人


       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马西平先生在致辞中说:“中国是一个以诗传世的国度,又是一个盛产名酒的古国。自古以来,诗与酒就交织在一起,结下了不解之缘,从而形成独具特色的“中国诗酒文化”。连续三年来,我们把古代文人吟酒的诗词以书法的形式展现出来,举办《诗酒墨香--禧福祥西凤酒 • 吟酒诗词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是前所未有的一件盛事,是中国文化史上用书法艺术彰显诗酒文化的一座光彩夺目的里程碑。



     据了解,这次邀请展,经过近8个月的积极筹备,特邀李志慧教授、赖伯年教授、周义长先生等从近万首古典吟酒诗词中筛选出清代之前至宋代的400余首精典诗作,经邀请征稿和遴选,最终确定了220位书法家作品入展。作品中真、草、隶、篆、行各体兼备,中堂,条屏,对联、扇面形式各异,这种新颖独特的艺术形式,再次在美好的金秋时节为古城西安奉献出文化盛宴。

     汉唐盛世的古都长安,闪耀着中国诗歌的历史辉煌;西安碑林的流光溢彩,为书法爱好者膜拜景仰;那酒神、酒圣的杜康,就出生在陕西黄土高原上的白水县。“三阳开国泰,美哉柳林酒”的西凤酒,始于殷商,盛于唐宋,使陕西的这方热土,酿就出中华酒文化的璀璨与荣光。精彩纷呈的诗、酒和书法的深度融合艺术,为进一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文化自信,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展览现场,首次在抖音平台采用直播的方式向全国及海内外广大书法艺术爱好者展示,共有300多人在直播平台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版权所有: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