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书画等级考试 陕西考区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25 09:59:21


2021年春季书画等级考试工作于3月份在全国统一展开。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经过两个月的考务宣传及组织报名、考前培训、考务安排等工作之后,于52223日在西安文理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等全省各地市共72个直属考点顺利完成了考试工作。

 


此次考试,严格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进行疫情防控检查,考点培训,安全防范设施检查等。陕西省考区共有14300余名考生参加了毛笔书法、硬笔书法、色彩、素描、动漫画等科目的考试;参加考试的考生年龄最小的考生仅有6岁。此次陕西省考务工作得到了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以及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及各地市考点的高度重视,从各个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院长郭涛等领导以及主考马西平、副主考陈云龙、马伟、吴天祥、骞平义、胡文华、童辉等领导在西安文理学院考点进行了现场巡视。       

 



书画等级考试ccpt项目)是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继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之后面向书画学习者测评的又一项目,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考试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考试、阅卷、 签发证书,该证书可作为书画水平、教师和学生书写水平等考核的权威认定。

 书画等级考试目的在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逐步达到对书画艺术的初知、认知,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

  经教育部考试中心、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批准,“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设立在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执行国家统一考试的相关安排和要求。现开考科目: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素描、色彩、动漫画,每年春季、秋季各考一次;国画人物、国画山水、国画花鸟仅秋季开考。

版权所有: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29-88829261